常见问题

报废汽车如何处理

   

  按照国家规定,报废汽车是不允许在上路了。

  那么报废汽车又分哪几类呢?

  首先,是到了使用年限的汽车,经修理和调整仍然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的。

  小、微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8年,中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0年,大型出租客运汽车使用12年;公交客运汽车使用13年;专用校车使用15年;大、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(大型轿车除外)使用20年;正三轮摩托车使用12年,其他摩托车使用13年等。

  其次,向大气排放污染物和噪声不符合国家标准的;比如最近国家很多城市推行的黄标车报废政策。

  还有,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。

  最后,事故车,无法修复的。

  那么这些报废汽车该怎么处理呢?

  各城市有专门的报废汽车企业,这些企业在当地的数量有限,一般一个城市只有一到两家(一线城市除外)。因为报废企业的是准入制度,拍照由商务部发放。所以,目前进入报废汽车行业不是太容易。

  报废汽车因送到报废企业,报废企业向车主开具报废证明。车主拿报废证明去当地车管所销户,该车就被注销了。车管所会前往报废企业监督车辆的销毁,所以不用担心正规的报废企业把你的车改装或修理后重新上路。ps,这里说的是正规报废企业。因为目前有些不正规的会有贩卖报废车的情况。购买报废车行驶也是非常危险的违法行为。